恪简

我cp这么好TT

【唐多】续缘于枫下(7)

入眼是干干净净的白色。


白色的床单被罩、白色的天花板、白色的制服。白色是十分神圣的颜色,只是此刻显得有些不太吉利。死气沉沉,没有人会开口说些什么玩笑。


——任谁也不会对医院这般的地方产生好感吧?


手上的温度很暖和,被人握了很长一段时间,微微有点麻。


床头雪白的柜上居然有一只小闹钟。显示的时间是“23:57”。病房内光线昏暗,只有小电灯泡的一束暖橘色灯光,视物略困难。


“需要我拿点吃的吗?”


声音没什么起伏,与守在床前耐心等待病人苏醒的护士小姐一样。唐晓翼却敏锐地从中捕捉到一分不经意流出的愤愤。


他有点诧异地道:“你还没睡啊?”


少年坐在床沿,左手旁搁着一只小书包。顿了片刻,递来一杯温水。是刚刚倒好、又仔细吹凉了。


唐晓翼慢吞吞地直起腰,老老实实地灌进喉咙。他揉了揉脑袋,自认为身体好得差不多。


墨多多慢悠悠地道:“有一个坏消息我必须告诉你——”


唐晓翼打出一个手势:“请讲。”


“你被诊断脑梗,马上就要死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哈?!”


“滴答、滴答,”墨多多没什么感情地模仿钟表走动的声音,“23:59分,还有三十秒你就要死去,想要我在墓碑前种什么花?”


秒针一刻不停地转动,配合男生的鬼言耸听。


唐晓翼挪下床,坐在少年的右手边。似乎是思考了片刻,动作极其自然地将手插进柔软的栗发里,顺着发丝摸下来。


他轻轻地、带着点儿哄孩子的味道,顺毛道:“嗯,既然鄙人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世界,那么墨大侦探可否大发慈悲地告诉我,为什么要生气?”


墨多多孩子气地鼓了鼓脸,紧紧抿住嘴唇。眼里是大写的“你确定要问我?”。


唐晓翼自然能隐隐约约地猜到一些什么。他早已组织好应对之词,不问自答道:“听说【EGOIST】很危险,协会那边让我去探探敌情。”


“嘛,我手底下没什么下属,你们又经验尚浅咋咋呼呼,只好亲身去看看。根据情报在今天上午去搅乱了赫尔墨斯的行动,所以他就把我抓起来了。”


“——别这样看我,他人多又狡猾,虽然我确实有以此方法进入【EGOIST】的想法,但当时以我的能力也不太好逃跑。”


墨多多生硬地接道:“不过你没有想到赫尔墨斯准备带你到拷问敌人的地下水道,在那里完全得不到想要的情报,于是向我求助。”


“是,多谢墨侦探出手相助。”唐晓翼一只手闲得发慌,继续撸动小侦探的头发。


“——但是不止如此吧。”


声音陡然发冷。


唐晓翼挑动眉毛,面上自觉地写上不解二字。


“你果然没有做侦探的天分,到处漏洞百出。”墨多多翘起一条腿,从容地拉开书包链子。


“喏,我进去救你之前,赫尔墨斯在我手里塞了一样东西,这是复印件。”


后者一派自然,纤长的手指翻动纸页。


——随后,唐晓翼挑起的唇角微微僵硬。像是稍微有点出乎意料,却还带一点新奇的意味。


“哎,多多你怎么能轻易相信敌方的情报呢。如果我说,这份资料是假的,信不信?”


这样吊儿郎当的调笑入耳,墨多多似乎有点沉默地蹙起眉毛,另一手托起下巴。


答案是——不信。当然不信。


任何一个杰出的侦探,都只会用理性去揭示线索,而不会依靠感情判断。


你到底凭什么笃定我会不再怀疑你?


秒针已经走完三十几声“滴答”。


手下一小片洁白的布料被紧紧攥住,浮现出婉约褶皱。


墨多多的声音轻飘飘的,像一缕没有什么分量的微风。字字却颇坚定,使人不得不信服。


——“我信。”


如此微风,连让湖面泛起涟漪都不能做到。


“承蒙墨多多侦探的信任。”须臾,唐晓翼调侃地道。


借温暖的橘色灯光,墨小侠仔细读出藏匿在身旁男子漂亮的琥珀色眼睛里的语言。


“既然文件是假的,”墨多多将复印件收进书包里,没有再看引导者的眼睛,“那它便毫无意义,从上面提取的信息也是,我回头就烧掉。”


他理了理书包带,重新背起来。又侧首问道:“你要吃什么?我去买饭,毕竟你一天都没有进食。”


唐晓翼慢条斯理地整理好被褥。


“食物的话,倒是不需要。”


他踏前一步,手里捏着的藏银刀直直逼向少年脆弱的脖颈。墨多多象征性地一连退后几米,脚尖几次轻点,颇巧妙地将攻势引至窗前。避无可避之时,才用手臂遮住脸——刀锋在白皙的胳膊上划出一道血痕。


“不过,那份原文件——还是留下好了?或者把提取出的信息给我,也可以替代。”


唐晓翼的语气似乎没有多少变化。仔细听来,才会发觉夹杂在其中的些许威胁。


“所以?你们把这家医院怎样了?”墨多多反口质问道。伤口处的鲜血滴滴答答,却只是被随手抹了抹。


唐晓翼用力攥紧刀柄。犹豫片刻,才道:“我的同事用了点药让值班人员睡了而已,不是你想的那样。”


“——就是我想的那样。”


墨多多微微仰面,与唐晓翼平视。


“你现在做的一切,全部都在我的预料之中——你不会真的以为我没有做一点措施吧?”


窗户大开,深秋夜里的凉风吹得人陡然清醒。微弱灯光下,青年强势地制住男生的两只手腕,另一手持沾了血的短刀,刀尖与少年的脖子仅剩一只胳膊的距离。


二人的神情是一样的滴水不漏。


——你应该是完全信任我的。否则赫尔墨斯根本就不会有侵略医院的机会。


墨多多娴熟地将漆黑的枪口对准敌人。


“原文件在我的包里,”他抬了抬书包,“只是,在你碰到书包之前,可能就会被我的子弹打中。”


言毕,唐晓翼又将刀贴近了些:“你的枪可不一定会快过我。而且,侦探一点也不适合舞弄刀枪。”


夜风轻轻吹动窗外的枝叶。


“可惜极了。”


墨多多一点一点地扣动扳机。眼底是清清楚楚的、完全纯粹的敌意。


“这局游戏——我们才是赢家。”




——大楼在电光火石间崩塌。


女生的裙摆在火光的映照下晃动。也许是因为女性与生俱来的多愁善感,稚嫩的脸上露出些无法藏掖的伤感。除去悲伤外,其中又糅合了许多惋惜、悔恨、以及不知所措的迷茫,五味杂陈。


沾染酒精的棉签被用力按压在伤口上,少年疼得微微吸气:“一天之内被炸药伺候了两次,我也真是服了……”


“呜——扶幽你倒是轻一点!”


闻言,扶幽稍稍松了些力度,皱着眉头道:“可是,手臂上的这道…不是爆炸导致的吧?”


“唉,划出来的。”墨多多夸张地叹气。


“你刚刚好像行动时间迟了一点,”扶幽没有追问他的敷衍,继续道,“否则是不会有这么多伤的。”


墨多多咬了咬唇,吐槽道:“这可不能怪我,【EGOIST】的人很难搞,世界冒险协会这次估计要费好一番功夫了。”


“医院”大楼已然沦为废墟。


尧婷婷轻着步子挨了过来,仔细瞧了瞧同伴的伤口。顿了顿,又看向那双清澈的眸子——一幅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
“所以……多多你有没有从唐晓翼、嗯,他的口中,问出什么情报来?这是要上报给协会的。”尧婷婷有点儿担心地看着同伴,“不过,明天再说也没关系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
“都折腾到凌晨了,还休息什么?待会儿还有一大堆事要靠我们处理,”墨多多半是抱怨半是带笑,“不过能和你们在一起真是太好了。”


“情报的话——很抱歉,没来得及…问出什么东西,而且,他很不好对付。”


“——毕竟是,排在第六的[阿波罗]。”


话音未落,扶幽忽然插道:“多多,那边的……是什么东西?”


“啊,那个,是枪啊,可以帮我捡一下吗?”


“枪这种东西怎么能乱丢?”尧婷婷习惯性地训斥道,“万一被别人捡着了怎么办,下次拿好了。”


扶幽捡回枪,翻看一下,却再一次打断道:“这把枪是模型吧……多多?”


墨多多打着哈哈,接过手枪模型。


“……”


“嗯,是啊。”


当然是模型。真真正正的模型,不存在任何杀伤力。


尧婷婷伸出手,环住墨小侠的肩膀。


——随后,将面颊埋在少年的肩头,轻轻地抽泣起来。


“你没事就好。”


未完待续.




很看不明白是不是。其实这个合集没有准确的大纲,只在脑内模模糊糊画了条线。“唐晓翼叛变”这一条大概是主线,在写第一章之前就想好了。

中间有想过换一条剧情,但扭了那么两下,还是扭回主线上了。因为我很想看小情侣刀枪相对还可以解锁各种画面……(你。只是有一点点刀。然后就剧情发展给我搞快了一点,应该是在下一次冒险中两人才决裂的。因为我心急又懒(你。


稍微解释一下,多多带唐晓翼去的这家“医院”其实是从协会所属建筑,多多刻意申请借来一用。他早已推理出唐晓翼叛变一事,所以提前在医院装好炸弹,计算时间,悄悄咪咪从唐哥身上拿了点东西就从窗口跳下去了。

所以赫尔墨斯带领下属用催眠瓦斯让医院里的人睡着用了个空(。因为医院里除唐多二人别无他人。而唐晓翼利用墨多多的推理能力,多多做好措施没有让自己和唐晓翼受瓦斯影响。

这次和唐晓翼对质其实很失败,多多本应该抓住唐晓翼,或者套出些情报,再者直接杀了唐晓翼。

——但是他最后什么也没有做。

评论(1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