恪简

我cp这么好TT

【唐多】续缘于枫下(6)

学生模样的男生一连踏过几个臭水坑,些许污水溅上雪白的鞋面,惹得少年微微蹙眉,不由得担心起这儿会不会出现老鼠。


“真是可怖的地方,”他忍不住捏起鼻子,兀自嘀咕道,“把这种地方做成暗室,未免太重口了吧?不能搞个干净点的实验室。”


更加令人匪夷所思的是,如此一个地下臭水沟,居然被费尽心思地设置了许多复杂机关与障眼法——当真是藏人的好地方。


墨小侠捏紧手心的定位仪。在唐晓翼将有关自杀案的情报尽数告诉于他后,便悄悄咪咪地在自己身上安了一只追踪器。


好在他在数次冒险的磨砺中已经积累足够丰富的经验,当晚便在后颈处摘下那小玩意,心底稍微有点气恼。思忖半晌,索性处理妥当后反将一手——神不知鬼不觉地把扶幽赠予的配套迷你定位仪粘在客人的牙刷毛里,借此使它卡在唐晓翼的牙缝,掌握其行踪。


墨多多的本意只是玩笑,不想却在此刻有了用处。在咖啡店,他便发觉定位仪受外物干扰,隐隐失效。来到地下,居然立刻又开始闪烁唐晓翼的位置,便顺其一路到这儿。


“——所以是这里。”


定位仪精准地显示自己与目标仅有短短十米距离。据方向,显而易见是在锈迹斑驳的铁门后。


这门过于笨重,稍稍一动便会发出巨大声响。是以,墨多多放轻步子,正欲在周围找一找电子密码锁之类的东西,凑近看,却发现面前的铁门已经打开一条缝隙,并未上锁。


墨多多:“……”


在前面装了如此多的利用视觉误差制作的鬼打墙、弯弯绕绕的臭水迷宫、甚至医学致幻的药草,这门却连普通的锁都不上一下,究竟有什么意义?


少年提了提肩上的背包带,沉思片刻。


做好应对“推开门就会触发炸药”之类的准备,墨小侠便干脆利落地伸出一脚——狠狠踹开大门。


没有发生其他的什么。门内确实是有一名与唐晓翼年纪相仿的青年,只是并未受到任何束缚,反而衣着整洁,游刃有余。见有人立于门前,微微莞尔。


青年当然并非唐晓翼。只是他的神情那样温柔、平和,眼睫低垂,仿佛在和全世界低声下气地道歉。实在不像穷极凶恶的危险分子。


墨多多自然没有放松丝毫。尤其是,他两只看过世间百态的眼睛一眼便瞧出这名青年的伪装。


——青年看似柔和的眼底隐隐有一丝藏不住的厌恶与空虚。以及无法言喻的对世界的疯狂。


看者不由得在心底道:“想必他一定遭受过社会的不公平,从而对世界失望,并想要实施改变。而且他从前的性格,很温厚内向。”


大侦探得出这些,没有生出多余的同情,只是再一次看看定位仪。唐晓翼距离自己仅剩五米。


墨多多抬脚走向青年。


“大哥哥,”他的声音似乎轻而天真,“你可以让开一点点吗?”


青年微微俯身,对墨多多比出一个手势。墨侦探同样看出,青年不愿意开口,但是他不是哑人,只是与哑人相处过很长时间。


手势的翻译是“不行、不要”。


墨多多回笑道:“嘛,哥哥为什么不理我?”


青年换了另一手势。墨多多假意好奇,凑近踮起脚尖。


“这又是什么意思?”少年的声音颇显稚气。


冰冷的触感抵在青年的后脑勺。


在方才——墨多多步伐极轻地越过青年的身侧,同时在其未反应过来时伸手抽出青年紧握着藏在身后的枪支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反手用力抵在敌人的后脑勺。


这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,用时仅一秒钟,没有留给对手任何反应的时间。


“我现在只要扣动扳机,你就会死。”墨多多冷冷地威胁道,几乎与之前判若两人,“老奸巨猾的赫尔墨斯,奉劝你不要想着耍什么花招。什么垃圾【EGOIST】组织,竟也敢抓冒险协会的人。”


墨多多朝身后的水泥墙扬了扬下巴。


“很好奇我怎样看出来的?那么——请你,打开暗格,把人还给我。”


“……”


[赫尔墨斯]挑挑眉毛,举手摆出手势。


“投降”、“好的”、“亲爱的”、“好的”、“不要”、“生气”。


墨多多缓缓在心内翻译。


……后面的是什么,这人有病吧。


他首先在青年脚边开了一枪,以此表明自己并不会手软。想一想,翻出随身的手铐,将[赫尔墨斯]的双手锢好了。随后揪着人到墙边,硬邦邦地道:“把暗格找出来。”


[赫尔墨斯]似乎乖巧地摸索出铁锁。顿了一顿,啪嗒啪嗒地输出几个数字。


——“给我停下。”


输入密码的手指被墨多多攥住。


“喂喂,在密码锁上做这么明显的手脚。”


“……等你输完了,这地儿怕是要爆炸吧。”


他撇了撇嘴,不耐地道:“老实点儿,还是说你这么想死?”


[赫尔墨斯]莞尔,嘴唇忽地凑近少年耳边。


“…亲爱的侦探,您很聪明。”


温热的吐息在耳垂处缭绕。


“只是有一点您算错了哦——在在下输出第一位密码的那一刻起,这里就已经注定沦为废墟,而现在……”


手指按下最后一位数字,暗门徐徐拉开。


“……去寻找您可怜的同伴吧。”


墨多多眸色渐沉,一枪射穿青年的左肩。下一刻,丝毫没有犹豫地迈进暗门。


“赫尔墨斯,你果然狡猾。”


“但是你也算漏了一点——我并非独自一人来到这里。”


少年的身影逐渐埋没在黑暗。


“……”




“这里扶幽,地下、地上的所有炸弹已成功拆除。”




“这里墨小侠。”


墨多多一腿压在引导者的腰上,用力抽出绳索。


“已经找到被绑架人,身受轻伤,没死,身上被安装高危险炸弹,破坏会引发爆炸,无法拆除。”


“嘶——白痴你轻点,蹭到伤口了!等等那里也有伤!”


“闭嘴,”墨多多懒得分给他眼神,“有空抱怨不如想想怎么解决你身上的炸弹,如果有危险我可是会直接抛下你的。”


“还有说到底,都怪你被这种九流组织抓到,惹出这么多麻烦来好吗?”


“不可能的哟,”唐晓翼像是不怎样在意自己的处境,甚至还有心情调笑小朋友,“门只打开三分钟,现在关上啦,想抛弃我也抛弃不得,另外我被抓进来是有目的的——你又压到我伤口了!”


“这里查理九世,现与扶幽到达密码锁前,”通讯器里传来另一声音,“尝试再次输入密码,两次失败,可以强行炸毁墙壁吗?”


“墙壁应该用的是特殊材料,扶幽没有发现?”墨小侠抽空答道。


“唯有拆除炸弹才行——这样,我虽然不会拆这种新型炸弹,但是扶幽可以通过通讯器下达指示,不过只剩下十四分钟,我们争取快一点。”


“等等,等等等等,”唐晓翼悠悠插口道,“多多你在炸弹方面知识有点欠缺啊,没看出拆了这炸弹,周围的都会引爆吗?而且只有那么点时间,不足以一个一个拆其他炸弹了哦。”


“……天花板上还有二十七个小型炸弹,原来如此,用这些东西作为伪装。”墨多多咬着牙齿道。手上一用力,唐晓翼又不满地叫唤起来。


“好吧。”墨小侠眼角的余光极快地掠过四面。


“这里墨小侠,一切都没事,在门口等待我们出去。”


抱怨不停的青年稍微安静了些。


“喂,多多。”


唐晓翼捏住少年的肩膀微微起身。随着动作,松垮的衣领下滑,露出一点血迹斑斑的伤痕和青紫。他一手顺身上人的下颔线摸去,另一手按在那颗柔顺的脑袋后面,稍一用力,略显强势地推进自己的怀里。


“……”


唐晓翼摸着隐隐作痛的胸口,口里还在吐槽:“你想的居然不是那个方法……但也别打我啊真是的。”


“在这种时候上演什么你拥我抱。”


墨多多一脚踢开石头。不知是因为过度兴奋或者其他什么情绪,脸颊发粉。


“据本侦探对一路地形的观察,果然还有下一层……快躲进去,时间快到了。”


空间可谓极小,和古剧里人藏酒的暗格差不多——两人不得不一并侧身躺进去,随后墨多多抬起手,拉下“酒窖盖子”。


即便是尽力侧着,但“酒窖”容纳两名男性显然还是十分勉强。两人的身子紧紧贴在一起,好像——在热烈地拥抱。


——唐晓翼不吭一声地翻过了身。


墨多多被他强势地压制在身下,身上青年的两条长腿卡在自己双膝间,手臂撑在自己的脑袋两边。苍白的唇瓣也轻轻贴在了鼻尖,几乎是脸贴着了脸。这动作微微羞耻,大侦探当即狠狠瞪过去一眼。


“……”


爆炸的威力比预想还要强些。




“——赫尔墨斯,你们抓到了吗?”


“我们到的时候他已经不在,警方的话我们也想办法解决好了——多多?”


“唐晓翼这家伙的伤更严重些。”


“……我的失误,我没有算清楚爆炸的真正威力,本来以为可以毫发无损的出来——算了。”


少年叹道:“总而言之,谢谢扶幽和查理过来帮忙,【EGOIST】的问题暂时先交给我,我带唐晓翼去医院,所有事情过后再说。”


“不用叫救护车,他只是被震晕了,其他都是皮外伤,出来之前我也处理妥当。”


——其实事件的疑点还有太多。墨侦探一面闷声向前走,一面垂首思考。


唐晓翼为什么会选择打电话给我。


故意被抓又是想做什么?


以及赫尔墨斯故意给我的——连续自杀案的情报。


他攥紧手心的资料。


“唐晓翼……”


“你到底是想做什么?”


未完待续.




发晚了——祝食用愉快。“egoist”意为“自我主义者”,是建立没几年的犯罪组织。但成立时间太短,并没有什么势力。

【EGOIST】组织有十二位主要人物,十二人分别带领自己的下属。其代号用的是希腊神话的十二主神的名字,真实姓名资料不详。十二人都是十分危险的犯罪分子,以【宙斯】为老大。

墨多多是在途中发现地下有安装许多危险炸弹,不动声色地先用通讯器联系扶幽帮忙。在进入地下前也提前报了警。因为心存疑虑在警察介入前先行一步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2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