恪简

我cp这么好TT

【唐多】续缘于枫下(4)

清早阳光灿烂,是深秋最温暖之时。主人在窗下窝着晒了半天太阳,客人——也早已不见影子。


墨多多本并未在意,如常慢悠悠地吃完早餐,背上书包。翻翻手机,却发现一条在凌晨五点发来的消息。一眼读完,皱了眉头。


微信名是“Wing”。他舔了舔唇,记起,这是唐晓翼的账户。


Wing:学校见,早饭我吃过了。

Wing:哦,就是你放冰箱的蛋糕,挺好吃的,下次多买点。

Wing:【表情包】【赞】。


“……”墨多多扔了手机,当即拉开冰箱上门。一看之下,蛋糕盒里空空如也。


这是妈妈做的提拉米苏,他还没舍得尝尝。


墨水:你去学校干什么你,你当保安吃白饭的?!

墨水:你在哪里!

墨水:下次不许碰冰箱!!!!!


一连打了五个感叹号以示严重后,墨多多一面心疼糕点,一面嘀嘀咕咕地拉门前往学校。


此时已至晨课,书声琅琅。


唐晓翼还未回复。墨多多自然无心读书,兜上帽子,将头埋在抽屉里,心不在焉地拨着弱智小游戏,玩了几局。只是手气够差,打了一会儿,火气也上来了,再联想蛋糕,愈发火大。


Wing:【表情包】【不屑】。

Wing:我来了。


来个屁。


墨多多摁下语音键,咬牙切齿地闷着嗓子骂:“唐晓翼你是不是脑残,好好在家行不行来学校浪,你以为你能进……”


美女班主任袅袅婷婷地走进教室,依旧款款微笑。身旁则是另一名教师模样的俊朗青年,抱着教材,站得笔挺,耳垂处似乎闪了闪银光。


议论纷纷间,班主任笑道:“和大家介绍一下,这位是唐老师,我们学校的实习老师,今后会在我们班实习两、三个月……唐老师,这里交给您了。”


墨多多宛若未闻,继续股着劲儿骂。


只听一声音道:“同学们早上好,我叫唐晓翼,担任你们的英语老师。我也只比你们大五岁,刚上大学一年,不用太拘束啊。”


墨多多:“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……!”


“我日?!”他惊道。


手指一松,整条录音被发了过去。墨多多抬首,便见实习老师侧过身子,看着手机。当即想要撤回补救。唐老师却又说:“相信你们都能遵守课堂纪律,不过,你们虽然不小了,但还是孩子,脏话少说。”


已发送消息超过两分钟,无法撤回。墨多多默然片刻,挑了个“去你的”的表情包,刷屏发了十条。


墨水:谎撒得不错啊?!

墨水:哪所大学敢收你???


Wing:你当亚瑟那些钱是用来干什么的。

Wing:【嘲笑】。


他收起手机。唐晓翼也不再玩儿,找好课件,当真一本正经地讲起了课。许是因为他本质依旧是学生,授课方式与平常教师不同,学生理解得更快,难得全班都听得认真了些。墨小侠除外。


课间休息,唐晓翼便点了墨多多的名,让他到自己办公室。后者满腹牢骚,磨磨蹭蹭地去了。看看——这还是单间办公室!唐晓翼究竟什么时候联系的亚瑟!


墨多多坐上沙发,环着肩膀,道:“我去找婷婷来。”


“不用。”唐晓翼笑了一声,慢条斯理推来一杯热腾腾的奶茶,好声好气道:“喝吧啊,学校门口买的。尧婷婷的话我托别的老师找她了,马上就到。”


墨多多这才点了点头。奶茶的口味是他喜欢的,戳了吸管,板着一张脸嘬了几口。却不知这幅模样正合唐晓翼的意,正饶有趣味地盯着他的脸。


“……看什么看,你要不喝把你的给我。”


“你想喝都拿去呗。”


尧婷婷进了学生会后,平日繁忙,学业更繁忙。除协会出任务外,与好友墨小侠都鲜少联系。此时匆匆赶到这间办公室,手里还捏着便利贴,拧眉背着公式,迈步走进。


“婷婷。”墨多多看她进来,忙换了表情,笑道,“喝奶茶吗?”


尧婷婷微微一怔,接了奶茶,莞尔道:“你也在这?是有新任务?”


墨多多“啊”了一声。顿了一顿,忽地抓住女孩子的肩膀,转了身。面向支着下巴,悠哉游哉的唐老师。随即,带着笑道:“是,故友拜访,你应该想见见的。”


唐晓翼配合地举起手,起身整整领带,“婷婷。”


尧婷婷瞳孔骤缩,又是怔然。


好一会儿,才吸了口气,转而看向队友:“…是他?”


唐晓翼道:“是我。”墨多多拍拍她,也点一点头。


“……”


这一次,尧婷婷终于笑了:“你回来了,真没想到。”


“不希望我回来啊。”唐晓翼顺势调侃。


尧婷婷动了动,大概是要拥抱,或者说点儿别的什么。片刻,还是停下,道:“出来了就好,我们都……”


她顿了一下。墨多多抢道:“都巴不得你不回来。”


他理解尧婷婷。离开许久的引导者,突然归来,谁都有些陌生,谁都需要时间接受。是以,解围道:“他昨天才到邱枫镇,我们周末抽个空,让扶幽他们也来看看。”


尧婷婷应道:“嗯,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时间。”


闻言,唐晓翼轻飘飘道:“不行就等下次吧,不急这一时。”


尧婷婷再度沉默。墨多多也不知气氛为何如此,挠了挠头发,瞟过墙上的钟,一惊,提醒道:“要上课了婷婷,你赶紧回去吧,明天就双休了,到时再具体说哦。”


唐晓翼也说:“你们去吧,我这节没课。”


尧婷婷犹豫了一下,道:“好,那…拜拜。”


墨多多又拍了拍她:“拜拜。”走前,在那肩上用力一捏。


这一捏,饱含千言万语。尧婷婷放了心,转身离开。墨多多则舒了口气,跌回沙发,仰面挺尸,一派心累。


唐晓翼数落他:“要做好学生,快上课去。”


墨多多翻了个身:“这节是一个星期唯一的体育课,好多人留班自习,上不上无所谓。”言罢,懒洋洋地躺平,不再动作。


唐晓翼叹道:“破谜者要好好锻炼身体……噢,你们成为职业破谜者多久了?”


墨多多用手臂遮着太阳,算了算,闷声道:“你走了的那一年就当上职业破谜者了,其故事三天三夜讲不完,不提。”


“我还真想听听。”唐晓翼说。


“不想讲,反正是一段曲折离奇的冒险,并突兀了我的勇敢与智慧。”墨多多胡乱吹答。


“行,以后你再说吧,”唐晓翼难得地不纠缠下去,反而正了颜色,满面严肃,“知道我为什么装作教师,进你们学校吗?”


听他肃然,墨多多慢慢坐起来,思忖道:“嗯……你想以这个身份来突兀你的辈分?”


唐晓翼:“……”


“别吊儿郎当的,我还以为你进步了来着。”他严厉地批评完,腾出一只手,揉了揉额头。


“哦。”墨多多状似认真地考虑了一会儿,盯着引导者,直言不讳道:“我直觉你是卧底。”


“猜的准。”唐晓翼满意地打了个响指,顺着节奏,继续问,“那知道我为什么来卧底吗?”


墨多多接口:“揪人啊。”


“揪谁?”


“鬼影迷踪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唐晓翼挑了挑眉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墨多多一笑,有条有理、从容不迫道:“我们学校这个月内发生了四起自杀案,我早就直觉有异,找警方看过,现场没有任何线索,尚在调查,所以本来暂时不打算同你说。”


“但你今天戴了藏银耳环,我记得清楚,昨天你可是没有戴的。如果猜对的话,你的耳环三只功能各不同,有一只可以通讯,而从早上到现在,三次微微扭头回避,口型微动,显然是在和某人说话。”


“顺带一提,我读口型挺厉害,只是你一直扭头,看不太清。在尧婷婷过来与我说话时的那一次,我猛地带着她转身,你没有调整角度,我才读出了半句话——‘上一次自杀的那个学生’。”


“‘自杀’、‘学生’,这已经很明显了吧?”他将双手放在身前交叉,似笑非笑。


唐晓翼的神情未变,笑意不减:“那你怎么得知我来找鬼影迷踪?”


“这个是我之前调查发现的,看警察叔叔的监控,学生从天台落楼‘自杀’时,一张卡片从口袋飞出,现场却并未找到。反复放大修复后,我看出是‘鬼影迷踪’标志的前两个字母,有所怀疑。”


墨多多眼睛微眯,道:“再加上你放办公椅上的公文包,里面放的恐怕不是教材和书吧?你一直坐在那里,我没机会去看,只好偷偷用了扶幽的一点小发明,琢磨公文包被里面东西的形状。不知道是不是你故意所为,那形状极好辨认,是一些武器工具,包括枪械。”


“什么样的敌人值得你带枪械?这也不排除是特别棘手的人,但是——我说的,监控拍到的疑似鬼影迷踪字样的卡片,就在你那里。”


“看到你时我特别注意了,你的领带并非普通样式,上面那颗亮晶晶的东西,是可以摄像的吧?无闪光无声音的那种,我之前见过。且你不时要整理领带,应该是借此动作进行操作。”


“还有,这领带有夹层,每一次你侧身时我都在仔细观察,这种结构,一定会有储物的夹层。我进办公室前,你将卡片取出过一次,因为我突然进来,收得比较匆忙,我一直怀疑着,扶幽的发明也一直在用,所以看得一清二楚。”


“是鬼影迷踪的标志。以及其他的一些细节,足以证明,你的敌人,就是鬼影迷踪。”


有模有样地说完,墨多多喝了一大口奶茶,道:“渴死了,唉,唐晓翼,你对其他人的防备就这点程度?”


唐晓翼啪啪鼓掌,由衷赞道:“不愧是墨多多大侦探,推理得天衣无缝啊,正确。也有那么一、点、点的进步嘛。”


墨多多瞪向他。


唐晓翼又说:“好了,你已经猜出来,我决定跟你分享这次的情报——”


未完待续.




久等了哈哈,突如其来的灵感。终于要离开平和的日常文开始冒险了吗——(?。

评论(29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